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眠的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眠的夜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級的時候,作業很少,我常常回到家先光臨電視再寫作業。一天放學回家,我又如往常一樣,甩開了書包,坐在了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4:30,、5:30、6:30……啊!爸爸回來了,我急忙關了電視,抓起書包衝進了房間里,我迅速地做了起來。呀,今天的作業怎麼比以前多了許多呢?到了晚上8:00,爸爸來檢查作業了,可是我還沒完成呢!“怎麼回事,璐璐?今天作業怎麼做得這麼慢啊?”爸爸說。“可……可能是今天作業比較多吧!”我緊張的說話也有些結巴了。爸爸皺了皺眉頭說:“那就趕緊做,做完才好看看課外書或者休息一下。”我鬆了一口氣繼續埋頭做了起來。

  快9點了……爸爸又進來檢查作業了。“還沒做完嗎?”爸爸的聲音聽起來很生氣,我害怕極了。“是不是你回到家后沒及時做作業,而是看電視啊?”爸爸的這句話問得我膽顫心驚。我不敢看着爸爸的臉,我也不敢想象爸爸現在的表情。我只是把頭埋得低低的,望着比以前更冰的地板。爸爸說:“說話璐璐,是不是看電視了?”我點了點頭,做好了挨打的準備。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爸爸竟然沒有打我,而是對我說:“璐璐,我問你,人們為什麼要讀書?”我搖搖頭表示我不知道。“因為現在的社會都是靠知識來獲得工作。就像一個擁有著名大學文憑的人他就可以做一個經理,但是如果你只讀過了小學那就只能做個清潔工。知識越多,工作地位也就越高。你懂了嗎?如果你不好好讀書那後悔的不是我而是你。”我點了點頭,幾滴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就是那個夜晚,我在床上一直反覆琢磨的爸爸對我說的那番大道理。也就是那個夜晚,我直到10點多才睡着。

您正在瀏覽: 難眠的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眠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