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夜難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難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 夜 難 眠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如水的月光一瀉千里,如夢似幻。恍惚中,我又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 

  家鄉的小河還在緩緩流淌,唱着歲月的歌吧; 

  河上的獨木橋經過風吹雨打,是否已滄桑的面目全非了呢? 

  村頭那九曲迴腸的小路上,歡聲笑語還在回蕩,可曾經的足跡還依稀可辨嗎? 

  門前的小棗樹如今已茁壯得枝繁葉茂了吧,可兒時的願望只能掛在樹梢,隨風而逝了。 

  那三間灰瓦白牆的熟悉的小屋啊,怕是被歲月斑駁的傷痕纍纍了吧。 

  爹,您還好嗎?老愛咳嗽就少抽點煙吧!您一個人扛着整個家庭的重擔,可要愛惜身體啊,一想到您佝僂的身子,我的心裡就會有說不出的酸楚,說不出的痛。 

  媽,飽經風霜的您早已是兩鬢斑白了吧。您的身體還依然是那麼硬朗吧,累了就歇歇,別讓自己太辛苦了。您做的飯菜總是那樣可口,在那段清苦的日子裡,使您的好手藝給我們的那個家帶來了歡樂。多少次,在夢中我又聞到了您做的紅燒肉的香味兒,又吃到了您包的餃子…… 

  唉,屈指算來,離開家鄉已有十年了。 

  十年了! 

  這些年來,您們是不是一直在埋怨兒子呢? 

  就為了那一次的小小的爭吵,一氣之下的我隻身踏上了南下的列車,併發誓不再回來。 

  一別就是十年。十年啊! 

  原以為自己不再是只戀巢鳥,原以為外面精彩的世界會讓我學會忘卻。 

  可我錯了,身在天涯的永遠都是斷腸人! 

  這十年裡,我沒有一天不在思念着家,思念着家中的您們。 

  就像今夜,無邊的清輝灑滿我的窗前,灑在我的身上,那多像您們的手輕輕撫摸着我,讓我倍覺溫馨,卻又教我今夜難眠。

您正在瀏覽: 月夜難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難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