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境,成功的墊腳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成功的墊腳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是人生走向成功的墊腳石,它會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挫折是人生走向成功的絆腳石,阻礙你前進的道路。

  沒有風吹雨打,哪有秋實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會有松柏的堅韌。人生也是如此,沒有風風雨雨,哪來的彩虹!我們要正視逆境,接受逆境,走出逆境。對於生活的強者來說,逆境總比順境好,它是治煉強者的熔爐,也是砥礪鋒芒的磨刀石。對對於弱者來說,逆境是阻擋他們的大山他們往往只會貪圖享受,不知奮進,不知苦難為何物,沒有志向,沒有進取,又怎能成才呢?他們面對逆境,只會退縮,永遠只能做溫室的花朵,做不了展翅飛翔的雄鷹。我們要強者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畏艱難,奮勇向前,攀上人生的高峰。

  想要成功,就必須接受逆境的考驗。成功的道路上,總有坑坑窪窪,我們應該正視這些挫折,從挫折中吸取教訓獲取經驗,從哪裡跌倒,就哪裡爬起來。不逃避,不氣餒,想辦法戰勝挫折,戰勝困難,為自己贏得勝利。

  我們雖然是小學生,但我們必須從小磨練自己的意志力,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我們不能愧對自己的童年,不能愧對那美好的光陰。江蘇南通五山小學六年級:吳欣茹

您正在瀏覽: 逆境,成功的墊腳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成功的墊腳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