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在逆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在逆境中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與朋友去野外爬山,這山大多數地方是禿的,由無邊的岩石組成,只有少部分地勢茂密的,絕大多數的動物都居住在那邊。爬到半山腰時,遠處突然傳來一聲鷹啼,接着我們眼前便浮現出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黝黑的蒼鷹,在天邊低低的打着旋,銳利的眼神掃向地面,不放過任何一個風吹草動。

  突然,一隻野兔抖了抖它肥胖的身軀,從草叢中探出腦袋。——很好,鎖定目標,鷹立即向下急急的俯衝,雙眼死死地盯住獵物,那隻野兔這才察覺到了危機,瞪起四條腿,飛快地往密林深處竄去,可是,與天空之王鷹相比,它顯得何其卑微。最終,鷹果然追上了它,啄,麻利的咬斷兔的咽喉,結束了獵捕,鷹抬起頭,望向天空,炫耀似的高鳴了一聲,那雙炯炯的雙目中顯示出了無比的自信,自豪與對未來的憧憬,又過了好一會,它才拎起凝固的兔,向遠方飛去,一切彷彿又恢復了寧靜,只有地上的斑斑駁駁的血跡和回蕩在耳邊的殷殷求救聲證明了這一場戰鬥。

  看着眼前的一幕,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鷹是如何從幼小的雛兒發展成天空之王的?為何兔子就不行呢?”這不得讓我聯想到了另一件事——鷹,在幼雛時就會被父母“掃地出門”,在外獨立生存,”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鷹才不得不獨自面對未知的一切,他們獨自承受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禮,經過了一輪又一輪蛻變的過程。

  就像毛毛蟲蛻繭化蝶,蛻變前的他們是醜陋而又噁心的。正是他們經過了無懈的努力努力的織繭,努力的破繭,忍受着萬般劇痛,才使自己在肉體與心靈同時升華,變成了漂亮美麗的蝴蝶,鷹,也是如此,生活,更是如此。

  我們碌碌無為,不是因為我們愚鈍,而是因為我們沒有意識到活着的可貴,不懂得生命的重要性,沒有做迎接挑戰的準備!挑戰是隨時刻的。學會合理利用時間,是挑戰;學會從書中吸取經驗,教訓是挑戰;練好字,是挑戰;交好友是挑戰……。我們要像王嘉鵬學習、學習他克服困難戰勝挑戰的勇氣,學習他頑強拼搏的精神!有句話說的好,“平靜的湖面練就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早就不出時代的偉人。”所以,在我們追夢的路上,必須在逆境中逢生,在挫折中成長,才能有所成就。

  明代着名文學家宋濂:他幼時即嗜學,但卻因家庭貧困而無從致書以觀,但這並沒有是改為:使他放棄對學習的追求,他向有書的人家借書親自抄寫,定期歸還,因此“遍觀群書”。成人之後他又益慕聖賢之道,在求師的之路上的艱苦,他又以誠懇的態度,艱苦勤奮的努力將她一一化解。在他求學過程中,他對知識的渴望、堅定的信念是改為:使他不斷的進步,最終學有所成,成為一代偉人改為:使他成為明朝開國文臣之首。成功路上的荊棘使他越挫越勇,他在其中探尋到了成功之門的鑰匙。

  無獨有偶。德國音樂家貝多芬,他在青春年少之時,在為理想而奮鬥之時雙耳失聰、家庭破碎等不幸卻一次次打擊着他。但在如此巨大的打擊下,他仍然艱難的跋涉於布滿荊棘的黑白鍵上,用不屈的心靈創造出充滿堅強的輝煌樂章。

  所以,我們要在逆境中堅定意志,在挫折中受啟發,使性格堅韌起來,因為,夢在逆境中,這樣以後,才能奮發有為,成為一代人傑。

  初二:若夜

您正在瀏覽: 夢在逆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在逆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