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構成感動的19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構成感動的19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匆匆而過,逝去的日子如輕煙,如薄霧。但中國人民用心構成的19筆感動卻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 

  ——題記 

  第一筆,第二筆。

  ——Beginning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山崩地裂深深地牽引着每個人的心。汶川,中國;中國,汶川。也在那一刻連得更緊了,映秀等地幾乎被夷為平地。當汶川8.0級地震之後,死傷不及其數,屍橫遍野的場面撕心裂肺,人們痛苦的呻吟,人們垂死的掙扎,之後,是一場驚天動地的萬人搜尋。感動的第一筆和第二筆是感動的框架,正因為,有這個框架,才誕生的感動! 

構成19筆的感動,原來預想也可以這樣甜美。無法預想的事情,讓我充滿無限的遐想,讓我的生活處處充滿希望和驚喜! 

  第三筆,第四筆,第五筆,第六筆。

  ——Hard 

  近了近了,一切都近了,就在汶川發生地震的兩個小時之內,無數的救援隊員趕往了汶川,國家主席趕往了汶川,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相繼趕赴重災區汶川,沉着鎮定地指揮救援工作。溫家寶總理不顧個人安危,深切慰問災區人民。用各地連心的那份愛,感悟着每一個人,成千上萬的志願者趕往了災區,在一片茫茫的廢墟之中,僅用雙手挖開每一條通道。“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沒有一位救援人員臨陣退縮,他們牢牢地記住這句話,在災區第一線工作着。他們只是普普通通的志願者,但在那一刻,他們變得偉大了。在後來的日子裡,救援工作依舊繼續,可是天公不作美,陣雨,雷陣雨接踵而至。地震無情人有情;天上的雨是冰冷的,可是我們的心卻是暖洋洋的,大家賣力的挖,用力的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句平凡而又普通的話已經深深地烙在了每個人的心裡。 

  構造19筆的感動,原來努力也可以這樣斑斕,雖然不能獲得百分之百的成功,但是仔細回味,只要曾經努力過,也就了無遺憾了! 

  第七筆,第八筆,第九筆。

  ——Sad 

  太多的志願者把生命留在汶川,為了汶川人的生命而努力着。 

  我曾經聽過這樣的一件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位警官剛剛安置好自己死於地震的妻兒之後,又緊急加入了搶救工作,他爬進廢墟里救人的時候,其他人手中的地震預警器響了,當人們要拉他出來時,他拒絕了:“這裡還有一個人,我一定要把她救出來,不然,又將有一個孩子成為孤兒!”他鏗鏘有力的話語,渲染着每一個人,最終,他因為疲勞過度,倒下了,他倒下了,還會有千萬的志願者爬起來!因為愛的接力棒永遠不會消失! 

  當人們把淚留在了“血色”的汶川,離別的呼喚,感動了多少人的心,那深深地感觸曾經又讓多少人大徹大悟。 

  構成19筆的感動,原來辛酸也可以讓人進步,不要說辛酸已經過時,不要說辛酸太過乏味,一次次的辛酸總會讓我明白太多太多! 

  第十筆,第十一筆,第十二筆,第十三筆。

  ——Feelgrateful 

  這四筆所組成的是一個“心”字:感恩的心,努力的心,堅強的心,為了抗震救災,全國13億中國人團結了起來,大家眾志成城,在默默無聞中傳遞着愛的接力棒! 

中國人民團結起來了!一個心字所代表的意義是遠遠不能概括的,我或許只寫到了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但這所表達的我的真實情感是遠不能比的。 

  作為中國人,那種思想是遠遠不能用語言表達的!我曾經為震災而落淚,它使我更堅強了,笑納百川,為生命而喝彩!地震無情人有情,相信我們一定能挺過來!感謝你們——抗爭在第一線的英雄們! 

  構成19筆的感動,原來,感謝真諦,感謝一切,也是一種努力,願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走下去,越走越遠…… 

  第十八筆,第十九筆。

  ——THE END 

  我放下筆,之間紙上有兩個大大的字——感動!每筆不同卻又相似,認真數數,正好19筆!

您正在瀏覽: 構成感動的19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構成感動的19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