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該打的魚還是要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打的魚還是要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竭澤而漁”這個成語,我一直持糾結態度——竭澤而漁確實不可行,但是,如果你某天需要魚的話,你就得去打漁,而打漁會使魚的數量減少,從而使魚的生產力減少,也就影響到了以後魚的數量……

  聽到這裡,你就會明白:我到不是擔心以後沒有魚捉,我擔心的的是撈魚會影響產魚的效率……好吧,對於我這個不懂養魚的人來說,這純粹就是杞人憂天;對於我這個不懂成語的人來說,這純粹是理解錯誤。不過這並沒有錯啊!我們不是說要利益最大化么,不過照我這樣說下去,恐怕都不用打漁了——一打漁就影響效率,進而影響利益……也就是說,只有不打漁,才能讓魚多起來。所以說,別打漁了,都歇着吧。

  說了打漁,我還想說說我身邊的事。比如說學習——時間是有限的,要想學習效率最大化,就得沒日沒夜的學習,但是沒日沒夜的學習會影響身體,這個方法行不通,我們就先忽略它——我們假如沒日沒夜的學習是行的通的,那麼,根據學無止境的話來說,什麼時候才能學到頭啊!所以我們要休息,我們還要把學習成果曬出來,讓後人踩在我們前人的肩膀上,繼續作無止境的學習。當然啦,打漁的也該去打漁,不過不能忘了休魚期哦。

  六年級:冥魂星恆

您正在瀏覽: 該打的魚還是要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打的魚還是要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