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 

  寬容對於那些犯過錯誤的人來說是一種慈愛,是一種幸福。被寬容過的人會改過自新以後再也不犯同樣的錯誤!芝麻大小的事在被寬容者心裡會變得無比龐大。因為寬容者是以讓犯了錯的人重新做人,而且以後會做的更好的角度去想的。被寬容者也會因寬容者的憐憫、大度所震撼,這樣,被寬容者會更加註意不再犯任何錯誤,會對自己所犯之錯有理解明白加以小心改正錯誤。從而會達到更高的境界理解寬容學會寬容,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有這樣一個故事,故事中孩子的父親就深深理解寬容的意義,巧用“寬容”使他的兒子——故事中的孩子知道這種錯誤不能再犯也使孩子學會寬容,寬容別人也是一種美德,從中自己也吸取更多人生經驗成為生活的王者。 

  這個孩子十分喜愛玩籃球。寒假了,每天,孩子一大早起來吃飽了飯就去完成他的寒假作業。 

  孩子拿出自己的作業本寫了起來,上午10:00孩子把作業寫完了。於是,孩子抱着自己心愛的籃球去院子里玩。院子里有一面牆下有一架梯子,孩子正尋思着往哪裡投籃,就在院子里走來走去想找一個能當籃投的東西。孩子這看看那看看終於看到一個合適的東西,然後孩子就看中了橫放在牆下的梯子。孩子跑過去用儘力氣舉起那重重的梯子,終於,孩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梯子搭在了牆頭上,之後孩子就走到遠處把籃球向梯子扔玩得很快樂。 

  孩子的父親在街上溜達,正向家的方向走來;孩子則在院子里玩球。父親到家了,剛一進院兒看見孩子正在鍛煉身體,很高興就是感覺投籃的地方不太好,也沒有去批評孩子,畢竟,鍛煉身體是好的嗎!然後父親就回屋了。 

  下午了,母親和姐姐在屋子裡包餃子,準備晚上吃餃子。 

  “吃飯了!兒子!快進屋裡洗手吃飯!!!”孩子的母親喊道。“等一下,我馬上就進屋!”孩子高聲回答。 

  進屋了,孩子玩籃球玩得滿身是汗把籃球放下就跑去洗手。孩子母親把餃子盆兒端上桌子。一家人吃上了餃子。媽媽吃得很快,最先吃完了;之後姐姐也吃完了;孩子也吃完了;飯桌上只剩下了父親和爺爺。孩子吃完后又拿起籃球在屋子裡向上拋,感覺很好玩。只聽見“咣”的一聲籃球一下子砸在了桌子上,當場把一隻碗砸碎了。孩子父親只是皺了一下眉頭,然後說道:“沒事沒事,兒子,一隻碗才值多少錢啊!?人沒嚇到吧?!”父親的話語讓孩子出乎意料。此時,孩子的心裡怦怦亂跳,不知所措。母親說:“趕緊把地擦嘍呀!!!”然後,孩子的姐姐說:“我來擦吧!!!”姐姐撿起碗的碎塊然後把地擦得乾乾淨淨。 

  那件事過後,孩子明白了許多道理,學會了如何寬容別人。但是當時孩子並不知道父親用意,後來孩子明白了父親精明的用意,下定決心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領悟了人生的哲理。因為寬容別人就相當於寬容自己!!!

您正在瀏覽: 寬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