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今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今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人:動不動就嘆息時間過得太快,為沒在過去的時間裡認真學點東西長點本領而長噓短嘆;或者不想從今日做起,扎紮實實地工作、學習,而寄希望於明天。其實,我們無法把握昨天,因為昨天已成為歷史;我們也無法把握明天,因為明天還是個未知數,可望而不可求;所以,我們只能把握今天,千萬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去做,要今日事今日畢,因為明天之後還有明天。

??曾有人打過這樣一個比喻:假如有一家銀行,每天在你的帳號里存入86400元錢,限你必須當日將這筆錢用完,沒用完的第二天就會自動取消,你該怎麼辦?我想,大家都會設法用完。事實上,這裡的銀行就是指時間,它每天給你86400秒鐘,每天夜裡它會把你沒有妥善利用的時間銷掉,不能留給明天。那麼,人為什麼就不能想辦法利用完時間呢?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手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的時候,日子便從你凝然的雙眸過去;等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了一天。時光匆匆,你該如何把握呢?

??為什麼有的人是偉人、名人,有的人直到白髮蒼蒼還是默默無聞?答案並不玄奧,關鍵在於前者是珍惜時間的富翁,而後者是浪費時間的愚夫;前者是善於把握今天的強者,而後者是慣於打發今天的懶漢。有的人,一旦確定生活目標,就狠抓今天,奮力拚搏,堅持不懈,最終成名。中國古代的讀書人總結利用時間的經驗是“枕上”“馬上”“廁上”,而青年馬克思在大英博物館廢寢忘食、遨遊書海時,竟然在書桌底下踩出兩個深深的腳印。這些事例難道不耐人尋味、發人深思?有的人,不思進取,虛度光陰,得過且過,醉生夢死,要麼躺在昨天的功勞簿上睡大覺,要麼不務正業,遊戲人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這能怪誰呢!

??因此,青少年朋友要珍惜時間,把握今天,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努力學習,辛勤工作,做國家的有用之才。

??可是,現在有的人仍不覺悟,有表面心動而無實際行動。那些還未覺悟的,我送他們一句名言:“你熱愛生命嗎?請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醒悟吧!朋友,把你的潛能發掘、把你的熱情點燃、把你的勁頭鼓足吧!今天,你灑落的只是數滴汗水,明天,你擁有的將是一片海洋。

您正在瀏覽: 把握今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