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遽水放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遽水放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遽水放流 

  經過一周緊張的學習,終於迎來了一個周末。垂釣是我和爸爸媽媽共同的愛好,周末出去釣魚自不必說。目的地就選在老家我上小學前最喜歡玩的一個大水潭,名叫“老鼠潭”。 

  第二天,東方剛現出魚肚白,我們就出發了。爸爸騎着摩托車沿着崎嶇的山路蜿蜒而行,大約三十分鐘後到達了目的地,一切釣前工作準備就緒后,我和爸爸媽媽就開始下竿釣魚了。然而,一個小時過去了,浮漂一動不動。也真是見鬼了,又一個小時過去了,浮漂依然如故,一動不動。媽媽和我已經不耐煩的嚷嚷起來,就連號稱“坐如鐘”的爸爸都坐不住了。 

  這時,河邊一個放羊的老爺爺告訴我們:“唉,現在還想在河內釣到魚呀,早沒魚啦,絕種嘍。”老爺爺的話中充滿了無奈和悲傷,同時也勾引起了我對五年前時故鄉美景的無限思念……那時的遽水河岸,山清水秀,地肥水美。河裡,魚蝦成群,螃蟹成堆,炎炎夏日的時候,遽水河就成了我和小夥伴的天堂和樂園:戲水,抓魚,抓螃蟹……河岸邊,沙灘上,時常還有美麗的仙鶴,色彩斑斕的鴛鴦…… 

  據這位老爺爺講,在這短短的五年裡,由於不斷有人用捕,炸,電等各種方式肆意捕殺,已經讓這條河裡的魚蝦難覓蹤跡。 

  爸爸只好帶着我和媽媽沿河而上,連續試釣了好幾個深潭,但都和前一次一樣的結果:無魚問津,一無所獲。 

  大概快到中午的時候,在一個農民伯伯的指點下,我們一家又沿河而上,走了幾十里,來到了上游王村河段一個不知名的深潭邊。打窩下竿,這次總算有了收穫,接二連三地釣上了各種各樣的魚兒。這些魚不但個頭兒大,而且品種繁多:鯽魚,鯉魚,鯰魚……還有很多叫不上名兒的小魚,活蹦亂跳,真是好看! 

  現在離家已經非常非常遠了。 

  當黃昏降臨時,我們一家決定收竿回家。然而就在此時,我,爸爸,媽媽卻為了這些可愛的魚兒發生了爭執:爸爸準備把所釣的魚兒全部放生,媽媽堅持留下大的,把小的魚兒放生,但是我想把每個品種的魚兒都留下兩條,放在魚缸里欣賞,其餘放生。我們一家個抒己見,互不相讓。 

  無奈之下,爸爸放下魚桶,給我講起了他童年……當爸爸還沉浸在兒時的遐想中還未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提着空桶,坐在摩托車上催爸爸開車了,我被爸爸的善良打動了,眼眶中噙滿了淚花。 

  迴轉身來,看着河面,魚兒們又在歡快地跳躍着……

遽水放流 作文推薦:

  • ·遽水放流900字
  • ·放流一盞孔明燈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遽水放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遽水放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