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后感 

  今天,我和朋友一起來到了文化中心,看《“5.12”汶川不相信眼淚》這場電影。 

  電影一開始的情景就讓人很難忘——一個簡陋的教室,一張破破爛爛的桌子就是老師的講台了。上課時,地震來了,班長還以為是後面的人在搖她的座椅呢,跟着第二下震動馬上來了,知道是地震的同學們都拚命的往外奔,緊接着第三下又來了,樓梯經不住震動塌了,但同學們冷靜了下來,往教室里跑,剛剛趴在地上,樓一下子就塌了,幸而逃生的人驚嘆着,而還在教室里的學生都被壓住了手、腳。老師醒來后沒有顧及自己的傷,反而問學生們有沒有傷。不久后,得到消息的家長都拿着工具趕到學校,拚命挖自己的孩子,有的兩手都挖得流血了,但還沒有放棄。看到這,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我被他們對孩子的愛感動了,這就是父、母愛和人與人的關愛啊! 

  還有一段鏡頭--被壓的第二天,被壓的學生對老師說了一個秘密——原來是一個同學粗心大意,把12月5日看成了5月12日。以為昨天是“娥曼老師”的生日,同學們都一人湊6毛錢給老師賣一個有巧克力的蛋糕。雖然6毛錢很少,但是顯出他們多麼敬愛老師啊! 

  老師感動的說:要是能活着出去,就把生日改成5月12日。同學們也約定好了,要是能活着出去,就把生日改成5月12日。我真希望他們的生日都能變成5月12日。 

  由於要出隊表演的儀仗隊躲過了一劫,但是倖存的他們沒有膽怯,來到學校面前,每天都大聲的吹着喇叭打着鼓,讓被壓的學生、老師知道有人在救他們。我看到這,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好團結的一班啊! 

  後來解放軍來了,不少的孩子被救了出來,但還是有不少的學生不幸被壓死了,老師也因為發燒去世了。最後倖存的人開了一場追悼會。倖存的學生都把生日改成5月12日,這樣不但能記住死去的同學、老師,還能記住這一天! 

  這部電影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就是父母趕到變成廢墟的學校時,每個父母都在急切的找自己的孩子,有的為了挖出被埋了的孩子,兩手都流出了鮮紅的血,這樣不但沒有停下來,而且還用被鮮血染紅的雙手一起搬開一塊塊比自己的手大幾倍的石頭……這一個個感人的動作,使我對父母變得更加敬佩了,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看看電影里的同學,想想自己,他們是多麼團結啊!多麼像一個大家庭!而我們,雖然同學的交情不錯,但是總是會有“小插曲”的發生,我真希望我們能和他們一樣,變成一個大家庭! 

  看完了這一場電影,我學習到了一些地震的知識:應該要保持冷靜,要趴在桌子與桌子之間,要想辦法得到外面的幫助……看完了這一場電影,更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愛——父母對孩子的關愛,老師對學生的愛護,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友愛,人與人之間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團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