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漢字——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美的漢字——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中,有一個最美的漢字——“靜”。

  靜的意思是:停止的,與動相對,比如說靜止。靜也可以理解為沒有聲音,比如寂靜。“靜”這個字,由“青”和“爭”這兩個字組成的。“爭”字表示爭吵,而“青”字則是“靜”的聲旁。我想,這個字是要告訴我們不要“爭”,這樣的話才會“靜”。我覺得,“青”和“靜”這兩個字的讀音十分相似,我們常說“清靜”,怪不得“靜”用“青”做聲旁,真的是很有意思呀!

  三年級的時候,我寫過一篇作文,題目是“把新的願望告訴你”。我在上面寫的“平常心”——做一個平靜的人。無論遇到什麼事,都需要平靜和冷靜,越是遇到困難,就越要保持平常心,冷靜下來,才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現在回想起來,學習的時候,我遇到過很多困難,但只要保持平靜,一步一步地努力,就會取得新的進步。我們經常說“學習就像上高山,高山頂上有平川”,也是這個道理吧!

  班主任也經常說,用平常心對待不順心,腳踏實地,每天都平靜地迎來新進步,換取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美的漢字——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美的漢字——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