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一走進小學校園生活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無數個第一次慘雜在我的回憶里,“第一次逛街”、“第一次問路”、“第一次刷碗”……但令我至今難以忘懷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我八歲的時候,我什麼都好,可就是有一個缺點——怕黑。有一天,媽媽叫我出去倒垃圾,我心中一驚,樓道里沒有垃圾桶,去倒垃圾要走到小區門口,現在天這麼晚,那豈不是?想到這,我心中不禁一陣膽顫,但想到媽媽的勞累,又不能拒絕,便壯了壯膽子,走出了家門。

  樓道還沒有那麼恐怖,因為有聲控燈,我故意踩得很大聲,也不管會不會影響到別人,一是因為想讓燈亮起來不那麼恐怖,二是因為想給自己壯膽。

  走到樓下,我才想起沒有帶手電筒,又沒有膽子回去拿,只好拿着垃圾袋,小心翼翼地向前走。

  走在漆黑的小路上,路燈發出昏暗的燈光,月光透過樹木重重疊疊的枝丫灑下點點銀輝。本來幽靜的情景在恐懼感的作祟下卻變得那麼恐怖,樹枝的分叉像恐怖的觸手向我襲來,路燈也像長了五官一樣,直勾勾地盯着我。平時看過的恐怖小說,鬼故事剎那間在腦海里閃過,恐懼感瞬間布滿我的全身。我背後冷汗直冒,寒毛都豎了起來。我抓緊垃圾袋,飛速地向前跑去,不敢看後面,直到看見了垃圾桶,才停下來。把垃圾扔到裡面,連看都沒看就迅速往回跑。終於到了樓門口,我的心中才稍稍安定。可是,當我踏腳時,樓道中卻還是一片漆黑,我又用力地拍了幾次手,樓道中卻還是沒有一絲光亮。我慌了神。

  我想起鬼故事裡的情節——鬼把燈滅掉了,然後把人給吃掉。我急得滿頭大汗,只好輕輕地往上走。突然,我的腳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我緊張地立刻倒退幾步,藉著輕微的月光才發現是別人家倒在地上的桶。這令我更加恐懼,我大步跨過,飛速的向樓上沖。

  終於,我到了家,結束了這恐怖之旅。

  現在,我已經不再害怕走夜路了,但是,每當這時候,我都會想起我那“第一次”。

  六年級:關麗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