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磕磕絆絆、一幕幕,都印在我心中最深刻的地方,走進歲月的長廊,翻閱生命的相冊,重溫那令我懷念的瞬間。

  記得那是一年級放暑假的一天晚上,媽媽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奶奶。把我一個人留在了家中。走前,還千叮嚀萬囑咐地讓我注意安全。但我一句都沒有聽進去。心裡只暗暗地想着:只要媽媽一走,整個家就是我的天地了。媽媽剛走出家門,我便迅速地打開了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正當我看得入迷時,電話鈴聲響了起來,我自言自語道:“誰呀,早不打遲不打,偏偏這個時候打來電話。”我不耐煩地接起,誰知電話里傳來了媽媽的聲音:“瑤瑤,媽媽忘記帶飯盒了,你能幫我送過來嗎?謝謝你。”正當我想拒絕時,電話突然掛斷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關了電視機,拿着飯盒走出了家門。

  出了家門一看,天哪,樓道四周黑乎乎的一片,我只能摸索着走。好不容易才走出了小區,面前卻空蕩蕩的,路上的行人和車輛寥寥無幾,心中不禁有些恐懼。我低着頭繼續向前走着, 突然一條馬路攔住了我的去路。我便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走到了人行橫道邊。但我還是沒有勇氣走上這條道路。正在這時,一位阿姨正要過馬路,我靈機一動,跟在她的身後過了馬路。接着快馬加鞭地跑進了醫院的大門,把飯盒送到了媽媽的手中。

  媽媽拿到飯盒后,直誇我長大了,敢一個人走夜路了。聽了這話,我的心情就像蜂蜜里?槳滋牽??鶘霞猶稹

  通過這次走夜路,不僅讓我克服了對黑夜的恐懼,還讓我學會了過馬路,真是一舉兩得呀!

  指導教師:牛瑞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