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其中,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難忘,並且時時縈繞於心。

  那是前不久的事情了,那時候,放暑假了,我住在奶奶家,一天晚上,表哥給了我一元錢,讓我去買兩根小布丁,並假惺惺地問我:“你能行嗎?”我可不想當膽小鬼,說:“憑我這天大的膽子,肯定能行!”說著,我便“飛”出家門。外面那陰森森的道路,剛才那股得意勁兒,一下子跑到九宵雲外去了,但是,為了“?I衛”我的面子,我只好硬着頭皮往前走。因為道路兩旁都是高大筆直的白楊樹,樹葉的原因吧,風一吹來便“沙沙”做響,我害怕得東張西望,萬般無奈之下,只好高聲唱起歌來:“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這首在網上學的隱形的翅膀。

  唱着唱着,我快來到小賣部了,大概還有20尺遠吧,一陣腳步聲鑽進了我的耳朵,我嚇得臉色蒼白,兩腿發軟,哆哆嗦嗦地回頭一看,有個走路踉踉蹌蹌的酒鬼正往我這邊走來,我心想:酒鬼也是“鬼”呀!東想西想,不由得大吃一驚,大喊一聲:“溜!”我便以龍捲風般的速度飛奔到小賣部,真是虛驚一場啊!

  買完了小布丁后,也沒顧上吃一口,就我一路狂奔,路過墳地時,突然響起了一陣鬼哭狼嚎的聲音。以為是鬼復活了,但這片墳地大的很,逃也要挺久,還是停下來看看吧,死也死的安心啊。我來了了個“急剎車”,只聽見有人喊:“拿小布丁來!”我嚇得臉色發青,差點暈了過去,我心想:害怕也不是個辦法,看來只有以毒攻毒啦!我學着包公審問犯人的樣子,大喝一聲:“來者何人,速速報上名來!”這時,一個黑影從墳地上竄了出來,我嚇得往後倒退了幾步,過了一會,也不見動靜,仔細定神一看,原來是表哥,我長吁一口氣。我馬上分給表哥一根小布丁,我們倆人便吃着小布丁走回家去了。

  後來一了解,原來是表哥怕我害怕,來接我,誰知看我不怕,才靈機一動,想出辦法來嚇我的。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界上並沒有鬼,只不過是人嚇人,嚇死人而已。

  頓庄中心小學6年級 佘國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