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的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讚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銅葵花》的作者曹文軒的另一本好書《草房子》,向我們呈現了一個淳樸,善良的油麻地人的生活……  

  《草房子》如果只看書名會讓人覺得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殊,而真正去認真的讀,才會發現它不是一本普通的書……  

  《草房子》里講:男孩桑桑因為爸爸工作的原因,所以才來到了油麻地,開始了她的六年的小學生活,在這期間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的故事;紙月和桑桑之間美好的純情,不幸少年杜小康與困難相拼,陸鶴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守護,大人之間朦朦朧朧的情感……這一切,即美好又悲傷的出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讓他永遠銘記在心裡……

  就像作者曹文軒說的一樣’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不衰老,那就是美。  

  桑桑在這六年裡,油麻地的人們都讓桑桑看到了許多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也讓我讀到了許多人間的真情,比如桑桑努力保護紙月,油麻的師生叫陸鶴回家,秦奶奶為了保護一個南瓜犧牲了,……他在這一串輕鬆與沉重,歡樂與苦澀,希望與失落相伴的遭遇中長大,而我也在這本書里找到了美,找到了真情,找到了感動,讓我難忘。  

  而桑桑的爸爸因為工作出色,又被任命到縣城中學任校長。桑桑以及桑桑的家,又要隨着父親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開始他的新的生活,桑桑說他雖然告別了油麻地,但是油麻地在桑桑心中卻是永遠的。是的,雖然我讀完了《草房子》,但是這本是在我心裡卻是永遠的,或許等我長大了,我還會懷念草房子給我那種感動吧。  

  也許,我們誰也無法走出自己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美的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