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兩個字,卻蘊含著無窮的奧妙。人的一輩子,就簡稱人生。人生的路,把握在自己手中,那就看你是好好利用這寶貴的人生,還是隨意的糟蹋。是好好學習,還是隨意的玩耍。

  比如兩個人都是五年級的,一個整天玩耍,上課學時想着下課玩的事;另一個天天扎在課桌上認真地學習,下課玩時想着上課學的事。你說,現在的狀況來說,誰的人生會更好一點呢?從小,我們就要養成勤奮好學的習慣,長大才能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才。我們沒有必要學習頭懸樑,錐刺股的方法,只要充分利用白天的時間好好學習就可以了。

  當我們面臨巨大的困難時,不妨換一種角度想想。比如,有一名小男孩,他的父母在一場車禍中死去了,他整天悶悶不樂。有一天,老師發現男孩憂傷的目光正盯着窗外,就問他:“你看到了什麼?”小男孩抽噎着說:“一個人正埋着自己心愛的死去的小狗。”老師領他到另一個窗前,這外面,則是一個萬紫千紅的世界:花兒十分妖嬈,小草綠油油的,顯得生機勃勃。男孩的心情立即有了好轉,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孩子,你開錯窗子了!”生活就是這樣,當你面臨失敗的時候,不妨想想,還有沒有別的辦法?仔細琢磨,也許成功就在你眼前。如果上帝關上一扇窗,就一定會打開另一扇窗。

  當你在事業中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氣餒。努一把力,成功就在你眼前。就拿愛迪生的事例來說吧!他在發明電燈泡的時候,曾經失敗了1600多次。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事後有人問他:“你失敗了一千六百多次,難道有什麼價值嗎?”愛迪生不慌不忙,臉神平靜的說:“至少我知道了1600多個材料不能被作為燈絲。”後來,愛迪生不斷努力,發明了兩千多個物品,是科學發明界一個不朽的巨人。要知道,成功之路是坎坷崎嶇的,充滿了荊棘和峭壁,只有能經受住失敗考驗的人,才能摘取成功的桂冠。成敗在一個念頭之間決定。

  用不同的角度看人生就有不同的結果,為我們的夢想奮鬥吧!

  山東平邑興蒙學校六年級:龐朝旭

您正在瀏覽: 看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