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幅剪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幅剪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床頭,貼着一幅剪紙作品——《好朋友》。它雖然不怎麼貴重,可我卻比愛護珠寶一般喜歡它。

  這幅剪紙是媽媽前不久送我的禮物。那天,我第一單元數學測試考得還不錯,媽媽為了鼓勵我,決定送我一件禮物。我一直惦記着這件禮物,幾乎每時每刻都在想着:媽媽到底要送我什麼禮物呀!是遊戲充值卡?嘿嘿,不錯;零花錢?哇哈!爽!可等來的,卻是無限的失望。

  一天,媽媽神秘兮兮地捧過一張紅得閃耀的剪紙,我一看,臉色立馬就變了,心想;我當是什麼呢?!就一張破剪紙,啊!我的零花錢哪!火眼金睛的媽媽立刻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親切地說道:“億億,它雖然不怎麼貴重,但是禮輕情意重啊!”我乾笑了一聲,自言自語道:“禮輕情意重……”

  捧起剪紙,我悶悶地躺在床上觀賞着。只見一頭大水牛屹立在草地上,在它的兩個大牛角上,有兩隻快樂的小鳥,牛背上馱着一個小男孩,他正吃力地拉着另一個小男孩的手,想把他一起拉到牛背上,牛的旁邊還有“好朋友”三個字。

  看着這張剪紙,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周一航,想起了我們平時的恩怨,平時因為一些小事而發脾氣的時候,不禁覺得,我們當時如果各退一步,不斤斤計較,就不會因此而莽撞地斷絕關係了。

  我終於明白,媽媽的用意,是讓我不計較個人恩怨,為人大方,且樂於助人。剎那間,畫中的鳥兒活了,此刻它正叼出老牛耳中的菌蟲,使老牛頓時神清氣爽,臉上露出恬靜的微笑;小男孩手拉着另一個小男孩的手,奮力地將他拉了上去,兩人一齊騎着老牛,揚長而去……

  現在,我好喜歡《好朋友》這張剪紙,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什麼是做人的真諦。有時候能夠深深教育我們的,可能是老師,也可能是父母,有時,卻是一張看似再普通不過的剪紙……

  六年級:海臨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幅剪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幅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