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高考作文好奇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高考作文好奇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貓,剛死沒多久,身體還未僵硬,目光已失去了焦點。 

  西方有民諺說:“好奇心害死貓。”我就是被好奇心害死的。我所好奇的是一種叫做“人”的動物。  

  我不是高貴的波絲貓,不會在貴婦人懷裡撒嬌,但我是一個運動健將,抓老鼠的本領全小區第一。人類稱我作“流浪貓”,對我並不友善。小的人常常用石頭砸我,老的人會用掃帚打我。我想可能是我抓老鼠的本領沒排到全市第一吧。於是我更加努力抓老鼠,可是他們依然對我不好,我就開始好奇,人們為什麼總喜歡昂貴無用的東西,比如那隻住在別墅里卻不會抓老鼠的波絲貓?  

  為了符合“流浪貓”的稱號,我離開城市,來到了山村。多麼美麗的風景啊,綠水繞着青山,藍天襯着白雲。綠色的香味充滿了山間清新的空氣。“轟、轟……”幾聲巨響,伴着漫天的塵土從不遠處的山頭傳來,是工程隊在用炸藥開山,成片的森林倒了下去,我聽到它們在呻吟。為了不讓塵土弄髒我的皮毛,我只好逃離,前往一個城市。邊走我邊納悶,人們不是才說要保護森林,保護家園嗎?破壞山林也是保護措施嗎?  

  剛到A市,我就忘了先前的灰頭土臉,被新任市長的電視講話所吸引。市長說:“……我要為城市建設貢獻我全部力量……我要帶頭做好反腐倡廉工作……”雖然他的話大而空,但我的好奇心還是讓我忍不住要去看看這位新市長。穿過破敗的平民區,來到豪華的市長辦公大樓,我躲過保安的盤查,來到市長辦公室。恰好有訪客在,我只好在玻璃門外看着。只見那個西裝革履的商人從皮包中拿出兩沓紅紙,好像是叫做“錢”,遞給市長,商人說:“這份是您讓我承包工程的回扣,另一份是希望您幫忙處理一下民工索要工資的事情,事成之後,我會重重酬謝市長的。”  

  多麼黑暗的一幕啊,我決定去紀檢局報案。在趕往紀檢局的路上,我竟意外地見到了局長,他正擁着一個妖媚的女郎進了一家豪華賓館。為了弄清局長此行的目的和順便報案,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跟了進去,在一間總統套房中,我驚見他竟是與那女郎密謀走私。我怒不可遏,便撲上去抓破了那女郎的臉,卻不幸被局長抓住,從二十八樓的窗戶扔了出來。  

  於是我摔死在豪華賓館的花園中,真是好奇心害死貓啊!要是我不對人類世界那善良之外的醜惡如此好奇,我可能還在社區老奶奶破舊的棚戶中吃着小魚呢。  

  我是一隻貓,死了沒多久,身體有點僵了,思想在空氣中消失。

您正在瀏覽: 2008高考作文好奇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高考作文好奇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