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周末,我們全家聚在一起包餃子。

  爸爸先到市場上買回餃子皮和新鮮的豬肉,然後把肉剁碎。接下來就是包餃子了。

  媽媽吩咐我們先把手洗乾淨,然後又把手擦乾。媽媽開始一步步地教我了,只見媽媽把一塊餃子皮鋪在自己的左掌心上,然後用勺子舀一些肉放在餃子皮的中間。我很仔細地觀察,並且一步步地跟着媽媽做。接着,媽媽又用手蘸了一些清水,塗在餃子皮的周圍,我疑惑地問:“為什麼要塗上這些水呢?”媽媽笑着說:“這樣能防止皮太干而很難粘合在一起呀,你看DD”媽媽邊說邊示範,她先把皮的兩邊合起來,把肉包住,再用兩手的食指和拇指使勁把兩邊的皮粘合在一起,並打成漂亮的褶皺,這樣,一個像月牙一樣、肚子鼓鼓的、漂亮可愛的餃子就做成了。雖然我包的餃子還沒有媽媽包的漂亮,但是我很有信心超過媽媽。

  哈哈,下一步當然就是煮餃子啦。煮,也是有講究的,必須先把水燒開,然後再放入餃子,這樣,煮出來的餃子才不會老,皮也不會破。餃子煮好了,媽媽把餃子一個一個地撈出來放在碗里,屋子裡迷漫着餃子的香氣,我們一家人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最開心的,就是我啦,因為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

  實驗小學三年級:梁佳欣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