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爸爸、媽媽到遙遠的江蘇連雲港-媽媽的家鄉過春節。 

  外婆家這邊的風俗習慣是在除夕之夜包餃子或湯圓,準備大年初一早晨吃。他們把餃子還叫成“彎彎順”,諧音“萬萬順”,表示人們對新一年生活的憧憬和希望!還把湯圓稱為“圓寶”,喻為“團團圓圓”。 

  除夕之夜,一年一度的春節晚會在電視上播出了,大家都在聚精會神地看電視,惟獨外婆一人在廚房裡包餃子。我心想:外婆在廚房裡包餃子,一定很累,我去幫她一把吧!來到廚房,只見外婆正熟練地用擀麵仗擀着麵皮。我說:“外婆,你來擀麵皮,我來包餃子,好不好啊?”外婆笑盈盈地說:“好啊!”我拿起一張麵皮,舀上一勺餡,把餃子捏緊,並打上褶子,便成了一個餃子。我急忙拿給外婆評價評價,“你這個餃子呀,餡太少了,人家說是彎彎順呢,你這個餃子也不太彎。不過呢,看起來馬馬虎虎吧!”可是我看外婆的餃子都一個個豎在那,我的餃子卻因為餡少而豎不起來,外婆說我的餃子是一個“睡”餃子。我不服氣,又拿起一張麵皮,心想:不是餡少嘛,我這回舀多點。這次我舀了二勺,結果一捏,肉掉出來一大半,外婆見了哈哈大笑。她說:“包餃子最重要的是餡要合適,選一張比較圓的麵皮,把餡放在中間,包出來的餃子既好看又好吃!”“明白了!”我說。於是我又拿起一張較圓的麵皮,按照外婆說的,把餡放在中間,把餃子的邊捏緊,打上褶子,便成了一個很漂亮的餃子。外婆見了:“呵呵,你包餃子的水平可是越來越好了!從原來的醜小鴨變成小天鵝啦!”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 

  這次包餃子的經歷真是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