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是爺爺的生日,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回老家為爺爺祝壽。最讓我難以忘記的是學包餃子了…… 

  “包餃子羅,包餃子羅……”一切準備就緒,分工合作,“包餃子工程”在大家的七手八腳地下開始忙乎起來。表哥做第一道工序,得先把麵粉搓得又細又長,好似一條軟綿綿的白繩子,然後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我和三哥負責用小手把這些切成塊的麵粉壓扁了。嘿嘿,那還不是小事一樁?我滿不在乎地把麵粉隨手一壓。姑姑眼疾手快地擋着我的手,說:“不能壓得太扁,也不能弄得太小!得這樣……”說完,她又拿起木棒,把壓扁的麵粉滾成一塊塊又圓又扁的餃子皮。呵,原來把麵粉壓扁也有學問啊?我不敢粗心大意了,小心翼翼地用小手一壓。哈,成了,好棒! 

  等我們忙完手中的活兒,就去看爸爸、二姐包餃子。你瞧,他們手這一扭,那一捏,一隻可愛的餃子立馬出現在我們眼前,可讓我們羨慕了。爸爸知道我們的心思,就讓我和三哥來學包餃子。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拿了塊餃子皮,放在手心,有模有樣地用木勺舀了點肉餡放進去,然後把餃子皮對邊捏緊,又把兩邊象嬰兒似的小嘴用力捏下去,直到沒有縫隙了為止。沒想到,我的“作品”還蠻象樣的,真好!我越學越有勁,繼續學包餃子。桌子上的餃子越來越多了,有的像個可愛的小元寶,有的像是一艘玲瓏的小船,有的像精緻的工藝品……有的像聚在一起說悄悄話,有的像是在一邊開小差…… 

  三伯父和爺爺要去煮餃子了。我看着這些小巧玲瓏、形態各異的餃子,真有點捨不得吃呀!包餃子真是好玩!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