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包餃子

 河北省唐山豐潤區 南廠小學三年級(3)班 趙嘉宇

  今天,我可以參加包餃子活動,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首先,我爸爸把活好的面揪成一塊一塊的,我們就開始擀皮。開始,我擀得非常不好,逐漸,我會擀了。

  學會了擀皮,我就開始學包餃子,包餃子真是“看似容易做起來難”啊!我嘆了口氣。如果把包餃子劃分為三步:第一步,放餡;第二步,對摺;第三步,捏。我發現前兩步比較簡單,第三步較難,所以,我總是在第三步出差錯,我這才領悟到包餃子比擀皮難。我開始包餃子的時候,我包的“胖娃娃”總不會“笑眯眯”的“站”起來,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爸爸看見了,就手把手教我,發現爸爸放餡放的很均勻,兩邊也放了點,我找着爸爸的樣子包了一個,忽然,餡探出頭,對我說:“裡面太擁擠,還是外面好。”我趕緊用手捏了一下,哈哈,這下你可出不來了,我把我包的餃子放到蓋連上,果然“胖娃娃”“笑眯眯”的“站”了起來,媽媽看我包的有進步,就笑着給我說了一個謎語:“

  從東邊來了一群大白鵝,

  ‘噼叻啪啦’跳進河,

  先沉底,后漂着。

  你猜猜,是什麼?”

媽媽的話還沒說完,我就說:“這還用猜,餃子唄。”媽媽笑眯眯的點了點頭。

  我這才恍然大悟,包餃子非常有趣,裡面還有這麼多知識呀!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