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飯後,媽媽說:“今天中午我們包餃子吃吧。”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最愛吃餃子啦! 

  我和媽媽一起到超市買回包餃子的配料:麵粉、肉餡、蔥、香菇……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開始包餃子啦。我負責擀皮兒,媽媽負責包餃子。但是我擀得慢,供不上媽媽包,而且擀出來的皮兒奇形怪狀,一點兒也不圓,我有點不耐煩了,看着媽媽包餃子兩手一捏就是一個,就想包餃子一定比擀皮兒容易,就對媽媽說:“媽媽,你來擀皮兒,我來包吧。”媽媽笑笑:“可以啊。”小小擀麵杖開始在媽媽手下迅速地滾動,一張一張圓圓的餃子皮出來了。而我呢,半天還沒包好一個,不是餡多了就是餡太少了,多了包不住,少了包起來癟癟的,立不起來,趴在托盤裡像是在睡覺。媽媽擀好了皮兒,就和我一起包。媽媽包的餃子,用的餡兒比我的多,餃子像一個個站立着的小白鵝,真漂亮!我認真地模仿着媽媽的動作,慢慢地,我包得越來越好了。 

  包完了,該煮餃子了。媽媽把餃子一個一個地放進煮沸的開水鍋里,就像一隻只小白鵝撲騰撲騰跳進水裡去游泳。剛放進去,餃子馬上沉到了鍋底,媽媽把蓋子蓋上。過了幾分鐘,媽媽揭開鍋蓋,只見一隻只餃子漂在水面上,鼓鼓的。大約10分鐘,餃子熟了,媽媽把餃子盛進碟子里,我連忙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品嘗,哇,好香啊!……不一會兒,一大碟餃子就被我吃了個底兒朝天,再看看我的肚子,鼓鼓的,像個小西瓜。媽媽看了,笑得前仰後合,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也感受到了勞動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