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蚌埠市第二實驗小學三(4)班 陳旭鑫 

今天是星期六,我不上學,媽媽也不上班,我們想放鬆放鬆,我便提議在家裡包餃子吃,經協商,大家一致同意了。於是,我們便分頭行動了。 

  爺爺到超市去買肉,媽媽在家和面。爺爺買回肉后,媽媽將肉切成塊,剁成肉餡,再放入大碗里調味,肉餡就做好了。然後,媽媽把剛和好的面擀成圓形麵皮,我們就開始包餃子了。 

媽媽讓我把麵皮攤在手掌上,用筷子夾一個小肉團放在麵皮的中心,再對摺,捏上,就ok了;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做了一個,可是,我的餃子皮總是不情願粘在一起,我納悶極了,為什麼媽媽的餃子能粘上,而我的卻粘不上呢?原來我的餃皮四周的麵粉太多了,於是,我撣去多餘的麵粉繼續捏,咦!還真成功“對接”了。可是,我的餃子雖然包好了,可是總“癱”倒在地上,像戰敗的士兵似的,我想讓它“端正地坐在地上”,就向媽媽請教。媽媽告訴我要把餃子邊緣多捏點褶皺就可以了。我又認真地捏了一個,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它果然形態飽滿,“坐姿端正”。我終於會包餃子了。 

餃子下鍋了,出乎意料的事又發生了,我包的餃子不是皮爛就是露餡,漂在水面上,個個冒油,唉!我每次想幫忙,可總是幫倒忙!看來媽媽每天做家務真辛苦啊!我要體諒媽媽,多關心媽媽。 

今天,我吃了自己包的餃子,覺得味道特別鮮美。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