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年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包餃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農曆臘月二十九,也就是中國傳統節日除夕。一早,媽媽就去菜市場買來了餃子皮和肉,外公飛快地把包餃子的餡也做好了,包餃子的工作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於是我們就開始包了起來。

  我和媽媽包的餃子是花見花敗,而外公包的餃子是花見花開,好看極了。於是我就開始注意了外公包餃子的步驟:原來是這樣的,先把一張餃子皮全部展開,平鋪在左手的手心裡,然後再用湯勺舀半勺餃子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最後把餃子皮對摺起來用手把餃子皮周圍捏成一條一條的褶,這樣一個漂漂亮亮的餃子就包好了。於是我就按葫蘆畫瓢起來,可是讓我生氣的是我包的餃子還是奇形怪狀的。外公說“餃子的外表好看不好看不是最重要的,好吃才是最重要的。”這時我有了一個異想天開的想法,我先準備了兩張餃子皮,將兩張餃子皮的邊緣給粘好,再用勺子弄一大勺餃子餡,再將另一張餃子皮蓋上,將周圍給墊起來,最後把周圍的邊緣全部捏緊,這樣一個圓形的餃子就包好了,可是我按照這個做法做完后,卻包了一個“花籃”。“其實這樣的包法也是有好處的,一個餃子皮只能放小小的一勺餃子餡,但是這樣包法餃子餡多又不會在餃子下鍋的時候漏出來”,我自我安慰道。

  晚上吃着自己包的餃子,真的很開心。

  浙江省臨安市晨曦小學三年級:潘田

您正在瀏覽: 過年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