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習方誌敏,做一個有遠大理想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方誌敏,做一個有遠大理想的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方誌敏,人們常常會肅然起敬,也會這樣的評價他:他是一個為窮人的解放無私奉獻的人,是一個無產階級的革命家,是一個充滿着浩然正氣的英雄。看完了方誌敏的故事,我要說,他還是一個充滿遠大理想的人,他堅信社會主義一定能夠實現,中國共產黨一定會取得革命的勝利。 

  “有一天,囚車穿過戒備森嚴的南昌城.方誌敏向窗外的老百姓揮了揮手,有人認出戴手銬腳鐐的是方誌敏,不僅掉下了眼淚。方誌敏笑着說:我都不怕,你們怕什麼?我要看看法西斯的子彈是怎樣射穿我的胸膛!劊子的手哆嗦了,扳不動槍擊。方誌敏望了望煙雨蒙蒙的天空,最後看了看他可愛的中國大地,揮起右臂,用盡全身的力氣高喊:打倒帝國主!共產黨萬歲!?正是這種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當革命需要他犧牲生命時,方誌敏毫不畏懼。 

  “方誌敏在戰場被俘,抓住他的兩個國民黨兵無法相信,更無法理解:這個“黨國”所通緝的要犯、共產黨的“大官”,居然身上搜不出一個銅板。”正是這種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他艱苦樸素,大公無私,他經手的錢,一點一滴都用在革命事業上。 

  “方誌敏被捕后,面對幼女的呼喚,他柔腸寸斷;面對結髮之妻身陷囹圄,他心如刀絞;面對白髮老母的送別,他悲痛萬分。對於親人,他就是父親、他就是丈夫、他就是兒子,他就是唯一!但親情並沒有動搖他,他毅然決然地選擇了犧牲。”正是這種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方誌敏把自己對親人的熱愛全部化作了對共產主義事業的熱愛。 

  現在,我們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們祖國能有欣欣向榮的今天,是無數個像方誌敏一樣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可我還生在福中不知福,有時,嫌爺爺沒做好菜吃,怪爸爸出差沒買新衣服,怕媽媽對學習上的嚴格要求……想想這些,真是感到很慚愧。愛我們的國家,就應該加倍珍惜現在這樣美好的時光,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堅忍不拔的毅力、艱苦樸素作風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成為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方誌敏,做一個有遠大理想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方誌敏,做一個有遠大理想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