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菊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展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 菊 展 

  湖北省荊門市象山小學三(7)班 周嶼彤 

  周三下午,秋高氣爽,老師帶領興高采烈的我們去龍泉公園看菊花展。 

  遠遠的就看到彩色的大花柱和高高的拱形門矗立在公園大門前。同學們像快活的小鳥穿梭其間,魚貫步入公園。 

  一進大門,看得我眼花繚亂:裡面遊人如織,五顏六色的菊花競相開放,各種菊花依附在不同的支架上錯落有致,撲面而來的陣陣清香讓人陶醉不已。 

  一回頭,就來到了陸九淵的講經台。他滿臉笑容,身穿官服,頭戴官帽,左手拿書,右手高舉,向過往的人們講述“菊”的故事。他身後有好幾米長的竹籤串成的大書寫着他的歷史。在他腳下有一方小池。裡面許多尾不同顏色的小金魚在自由自在的游弋。周圍簇擁着黃菊花、白菊花、紅菊花……顏色多的我數都數不過來。再看他怡然自得的樣子,他一定更想做一位“菊花隱士”吧! 

  繼續前行,映入眼帘的是“菊花陣”:有活靈活現的“雙龍戲珠”,有展翅欲飛的翩翩“黃蝶”,有高高聳立的“寶塔”,有何仙姑的“花籃”,有鎮守一方的“雄獅”,還有象徵著美好和平的“鴿子”……讓人目不暇接,不得不佩服園林工人巧奪天工的雙手和辛勤的勞動。 

  穿過喜慶的紅燈籠迴廊,四肢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孔雀”熱情的向五湖四海的朋友開屏表示歡迎。再繞過一對朱紅的近兩米高的菊花“寶瓶”就來到了“南山”,和藹可親的壽星公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仙桃,親自出門迎接我們。還有一群仙鶴或獨立、或休憩、或展翅、或騰空在菊花的海洋里,它們守護者“豐收的五穀倉”,因為那“豐收的五穀倉”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對健康的追求,對幸福的渴望,還有對平安幸福的希冀。 

  不知不覺,太陽公公躍到西方去親吻俊秀的綠樹姐姐的發梢了。老師吹響了集合的哨聲,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公園。 

  那天,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我不僅觀看了美輪美奐的菊花展,領略了大自然的和諧,還懂得了我們人人都有一雙奇妙的手,只要肯勞動,就能創造出美好的生活。 

  (指導老師 丁美英)

您正在瀏覽: 觀菊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