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學校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學校的變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我家鄉的學校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的姥爺和祖國是同齡。姥爺對我說:“我小的時候上學非常艱苦,那時根本沒有交通工具,人們幹什麼都步行走。我上小學的時候每天要走十幾里地的路,翻過一座山才能到學校。那時我們的教室是土坯房,桌子用三塊木板就搭成了。我們坐的是長條板凳 ,因為凳子不夠,所以我們兩個人一起坐。我一天三餐就喝稀飯加鹹菜。那稀飯可真是名副其實的‘稀飯’,撈半天也不見幾根面。我們在冬天上學的時候專門有段時間一起跺腳。老師喊一、二、三,跺,大家就噼里啪啦齊跺腳,而其他時間再冷也不許跺腳,因為會影響上課。你們這輩人是不會有這樣的體會的,生活在這麼好的年代,幸福啊!” 

  在家裡,媽媽也經常跟我說:“你們現在的學校條件可真好。我們上學那會教室是‘四角硬’的土平房,煤爐用煤是限量的,課餘活動也限於跳繩和盪鞦韆,全校只有一顆籃球,在學校重要的體育活動或比賽時才可以見到的。” 

  和老爺、媽媽比起來,我的學校環境確實很美、條件很好,在有暖氣的樓房裡上課,在有電子琴、鋼琴的音樂室里學舞蹈,在有多種體育器材的操場上鍛煉身體、嬉耍遊戲,在有多種飯菜的食堂里吃飯,在有統一裝飾床位的宿舍里午休,還有在多媒體教室里聽課呢! 

  我在這麼好的學校學習,生活在如此美好、安定和諧的年代,我感到倍加幸福和珍惜,祝願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明天更美好。 

  指導老師:陳果蘭

您正在瀏覽: 家鄉學校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學校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