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家人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家人做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給家人做飯 

  郁方吳 

  放學回家,肚子咕咕叫的我來到廚房,像獵犬一樣這邊看看,那邊聞聞,什麼也沒有。要不,今天的晚餐由我來操持吧,讓勞動了一天的長輩吃上一頓省心的晚飯。 

  我盛了三碗大米,洗凈後放到電飯鍋里,配好水,插上電源。 

  接下來要炒菜了,打開冰箱,嘿,什麼都有,而且都洗乾淨配好了。西紅柿炒雞蛋是我的最愛。我拿了幾個雞蛋和西紅柿,又拿了一盤青椒肉片。 

  在鍋里倒些菜油,點燃煤氣灶,等油煎透後放入蔥姜翻炒,香味四溢,倒入肉片,頓時,油花四濺,我躲閃不及,手上燙出了兩個泡。再放些佐料,翻炒幾下,放入青椒,加些鹽、水,蓋上鍋蓋煮。大約煮了幾分鐘,香味撲鼻。我迫不及待地夾了一片肉放進嘴裡,燙得我直跺腳。我又依葫蘆畫瓢,三下五除二,一盤西紅柿很快就出鍋了。 

  我炒完兩道菜已累得滿頭大汗,而媽媽奶奶每天又要上班又要抄持家務,她們的辛勞是可想而知的。 

  正想着,爸爸媽媽推門進來了。“耶,再沖一個紫菜湯就可以開飯了!”“這些都是你做的!”媽媽驚喜地看着我。“當然了!真人不露相嘛!”我得意洋洋地說。這時,爺爺奶奶也回來了,奶奶樂得臉上開了一朵雛菊。爺爺一邊品嘗一邊說:“嗯,味道不錯,我們家可以培養一位大廚師了!” 

  能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累但快樂着! 

  指導: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給家人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家人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