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十字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字綉

  這年代,21世紀,十字綉是種流行時尚,可稱真正的繡花,像我這十幾歲的孩子會的也不多。(因為我有成功作品:小金魚)。

  第一次接觸十字綉是因為媽媽。媽媽一有空就會來綉十字綉,坐在沙發上,一針一針的,可仔細了。一次,我放學回家,發現媽媽這幾天總在綉什麼。我準備去探個究竟。我跑去問媽媽:“媽,這是什麼?”“十字綉。”媽媽答道。“綉這個幹什麼!消磨時間嗎?”“可以當裝飾品。你不知道,十字綉是一種古老的民族刺繡,具有悠久的歷史。要不,你也來試試,我教你。”

  平時我在家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連針都沒碰過,更別提繡花了。由於我好奇,就答應了。 

  一開始,我以為很簡單,就沒仔細聽。我一個耳朵聽,一個耳朵冒。到頭來,連針都拿不好。於是,媽媽開始從頭教我。我這次可認真聽了,穿針引線,步步不落。

  不一會兒,基本功學得差不多了,媽媽給我了個半成品,讓我練練。我照着圖紙選顏色,然後,沿着輪廓綉了出來。“一定要有耐心!”我開始“照貓畫虎,比着葫蘆畫瓢了。”我拿着針,左看看右瞧瞧,比畫了半天,這才敢下針。我每一針每一線都小心翼翼地扎着。“啊!”我大喊了一聲。“怎麼回事?”媽媽問,她看了看我的手指,二話不說把手指放到嘴裡一吸,又吐出來,這才止住了血。

  我忍着疼痛綉着……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把半成品綉好了,兩條小金魚游來游去,真可愛!我看着我成功的作品欣慰地笑了。 

  以後,我就愛上了十字綉。到現在,我的小金魚還依然陪伴着我!! 

  十字綉猶如一股清風,吹進了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十字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