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綉十字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綉十字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聊,無聊,真是無聊!”剛剛從江濱公園出來,我和好朋友就異口同聲地喊出了這句話。 

  我們垂頭喪氣地走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閑逛。突然,我眼前一亮:前面的飾品店裡有十字綉,為何不去綉十字綉?我把我的想法跟好朋友說了一遍,好朋友拍手贊成,立刻拉我進了飾品店。我們兩個挑來挑去,終於選中了自己喜歡的十字綉:好朋友選的是賊頭賊腦的小老鼠,而我選的是活潑可愛的小老虎。 

  一回到家中,我們倆就忙開了。拆開包裝,裡面有一根針,一團五顏六色的線,還有十字綉專門用的白色方格子布(布中間的空隙很大)。第一步是“穿針”,那針孔實在是太小了,我們倆穿了半天都沒有穿進去,只好向站在一旁的“母親大人”求助了。之間媽媽把線的一頭捏住,對準針孔,一下就穿過去了,真是厲害!然後,我按照說明書上的提示,在線的一端打了一個結。接下來這一步就是“引線”了,我一邊對照說明書上的圖案,一邊在方格子布上一針一線地綉着。轉身看看好朋友,呀!她都快綉完一半了,不行,我可得抓緊時間。綉着綉着,忽聽好朋友“哎呀!”一聲,“完了,完了,線打結了……”她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給她出主意:“叫你媽媽呀!”於是,好朋友向廚房大喊:“媽媽——線打結了!”話音剛落,她的媽媽就急急忙忙從廚房中走出來幫好朋友把線解開,還風趣地說:“這大春節的,遇上打結(劫)可不吉利哦!”聽了這番話,我和好朋友都“撲哧”一聲笑了。 

  終於綉完一半了,我伸了個懶腰,稍微休息了一下,又埋頭綉了起來…… 

  總算是“竣工”了。我望着活潑可愛,活靈活現的“小老虎”,甜甜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綉十字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綉十字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