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君子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家的客廳窗台上。擺着一盆長勢茂盛的君子蘭。君子蘭栽種在一個白色瓷盆里。白色的瓷盆下面如同一排倒立的牡丹花瓣,中間是蘭草圖案,上面是一排小格子,花與盆組成一個絕妙和諧的風景。 

  我走進君子蘭花,開始仔細地觀察它。君子蘭底下的葉子已經有一些枯黃了。用手輕輕一摸明顯感到有一些凹凸不平。上面的葉脈猶如一排排並列的平行線。君子蘭中間的葉子長的十分茂盛,那翠綠欲滴的葉子猶如一把把伸向空中的利劍。而上面的葉子呢?雖不如中間的葉子長的那麼茂盛,但是呈嫩綠色的葉子嬌嫩喜人。整盆花葉子猶如張開的手掌。微風吹來,它們在向你招收哩! 

  我一嗅君子蘭花,一陣清香沁入我心底。君子蘭花呈桔紅色,擁有六個花瓣,就像一個小喇叭。從一朵朵桔黃色的花朵中伸出七根花蕊,我發現中間的這個花蕊和其他六個花蕊不太一樣。中間的花蕊如同一隻張開嘴的小蛇,其他六個花蕊各自頭上頂着一個小黃包包。一問,我才知道中間那根叫雄蕊,其他六根叫雌蕊。一陣微風徐徐吹來。這猶如“小喇叭”的君子蘭花像是在迎風歌唱呢!看這美麗的花,我不禁好奇起來。這花是從哪裡長出來的呢?扒開葉子一看一根挺立的花莖,上面長着一個個花蕾。有些花蕾像張開的小嘴巴,淡黃色的花蕊彷彿要探出頭來貪婪地汲取花香! 

  你看那麼多的花蕾在這立錐之地上生長着你不擠我,我也不擠你。大家和諧共處,表現出友愛精神。我想:“如果我們人類也能像君子蘭花那樣人與人之間和平共處。那樣,我們的社會該多麼的和諧呀! 

  我愛君子蘭花!更愛君子蘭那花朵與花朵之間友愛相處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