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君子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君子蘭 

  人人都說牡丹富麗堂皇,嬌艷芬芳,可我卻獨獨喜歡君子蘭。雖然它不如牡丹艷麗、嬌貴,但它卻有一種樸實的美。 

  在我們班的窗台上就有幾盆君子蘭,幾多粉紅色小花簇擁在嫩綠的葉子中間,特別引人注目。 

  君子蘭小時候,葉子淺綠淺綠的,像剛生出的娃娃,給人以生命的力量。隨着君子蘭逐漸長大,也自有淺綠變成深綠,給人以成熟、剛毅之美。如果仔細看那葉子,還會發現兩寸寬的葉子上有許多黑色的條紋均勻地分佈在葉子上,好像給君子蘭穿上了一件花格襯衫。君子蘭的葉子很謙虛,總是從中間向左右兩邊側垂着。如果你從側面看,真像它們在向你鞠躬似的。 

  綠葉配紅花。君子蘭的花開在中間,呈粉紅色。如果你走進它,醉人的香味就會撲鼻而來,使你感到香氣襲人。花邊是紅色的,越靠近花蕊,花的顏色就越淡,最後就幾乎變成白色的了。 

  君子蘭每隔一兩年才能開一次花,每次能開十多朵呢! 

  我們班裡的君子蘭開花的時候,大家總願意湊上前去,聞聞花香,說幾句讚美的話,君子蘭一如未開花之時,樸實地站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