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君子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年底,爸爸在“綠色世界”買了許多植物。其中,就有一盆君子蘭。

  那盆君子蘭非常漂亮。它的葉子很長,葉尖是圓的,好像兔子的長耳朵,摸上去很光滑就像打了蠟一樣。葉子整齊地排成一片,像一把展開的綠色摺扇,又像孔雀正在開屏。

  爸爸說:“君子蘭長到十三片葉子的時候就會開花。它喜歡半陰涼的地方,就把它擺放在電視櫃的右邊吧。”嗯,不錯。看上去高貴典雅,真的是謙謙君子。據說:君子蘭能清新空氣,要是能在十幾平方米內放上幾盆君子蘭,關着窗戶一整天室內空氣都還是非常清新的。

  我們一家細心地呵護這盆君子蘭。一天,我澆水時發現,君子蘭中間冒出一片嫩綠的新葉,好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我高興地大喊:“太好了,長出一片新葉子了。”爸爸得意地說:“這君子蘭我照顧得最多,這是我的功勞。你知道為什麼我養君子蘭,君子蘭就會長葉子嗎?因為我是君子,所以會養君子蘭。”“真會臭美!”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

  轉眼已是夏天了,君子蘭已經長齊了十三片葉子,可依然只有蒼翠欲滴的葉子。我天天念叨:君子蘭,開花呀!君子蘭,開花吧!其實,君子蘭即使不開花,光那碧玉似的葉子也是賞心悅目的。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四年級:胡歆?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