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君子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大門,遠遠看像一把把鋒利無比的綠色寶劍,插在那藍色的大花盆裡像一把打開的摺扇,在為人扇風,還像一個個綠色的綢帶在飄動,更像公孔雀打開的翅膀。 

走近看,君子蘭的葉子有三指寬,一尺長短,薄薄的身軀,指向天空,像一位位窈窕少女。它的葉子有順序的排列在了莖桿的兩側,像排列整齊的隊伍。 

順着葉子向下看,葉子和莖桿的連接處,像魚鱗一樣,一層壓在另外一層上,不露出一絲絲縫隙,還像高大挺立着的寶塔一樣,一個挨着一個,一層落在另一層上面,真有意思! 

硬朗挺拔的葉片由座底向斜上方平伸舒展出去,從來都不會彎下腰,從來都不會低下高昂的頭顱。 

再看看它那白色的根,像人蔘,像當歸,像籮卜,像蚯蚓……它彎曲盤旋如藤條,像麻繩。白白的根深埋於土壤之中,盤旋於花盆之內。 

它被譽為“長壽花”是“長生不老”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呀!它特別好成活,即使用小刀把莖桿削下一小段,只要再插如土壤中,它也能成活。不用幾天就能再生根發芽,沒幾個月就又茂密起來了!一年之後,它就又長成一株茂密的君子蘭了。 

冬天,在室外,狂風大作,凍得人瑟瑟發抖,可是君子蘭呢?它卻還堅強的生長着,並且還是那麼的翠那麼的綠,那麼那麼的堅韌無比。 

我愛我家所有的花,但我更愛我家那盆又綠又樸實的君子蘭!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