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因為上大學已離開故鄉二十年了。在我的記憶里,故鄉有一條條土路。一座座土屋歪歪斜斜地立在地面上,一下雨,到處都是泥溝。

   現在,我已是一名空軍總司令。因為十分惦記家鄉,所以在工作之餘,我來到了我的故鄉——樂都。到了故鄉,我大吃一驚。原本坑坑窪窪的土路已成為一條條柏油馬路,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最低的也有二三十層。人們不再居住土屋,替代它的是一座三角形的“金屋”。這時,一位導遊機器人走上前來,我立刻問它這時怎麼回事。它告訴我,因為隨着科技的發展,時代的變化。家鄉人的素質也提高了,大家開始着手創建自己的家鄉,許多留學生也來幫忙。“那這些房子是怎麼回事呢?”我迫不及待地問。機器人不緊不忙地說:“這時偉大發明家卡利多德斯的想法。這和三角形的結構有關。因為三角形具有穩定性,所以卡利多德斯博士正是利用了這一點,把房屋改成三角形的。不管刮颱風還是大地震,它都不會到他。另外,它還有自動報警系統,一有災難就會發出警報,好讓人們做好準備。”機器人又帶我來到交通叉口,這一看人那個我大吃一驚。以前,縣城的馬路十分狹窄,交通經常堵塞。現在,取代它的是一條條空中通車道、海底通車道、地下通車道。此外,機器人還告訴我,為了交通更方便。幾乎每家都有三四條SPT特殊私通道。“SPT私人通道?”我大吃一驚。它解釋說:“SPT私人通道是一種可以只通行自家車輛的通道。它會產生一種電磁,再加上一些化學物質,你要開車到哪兒,只需要再系統上輸入地址,SPT特殊私人通道就會查找最近的路線。然後,會有一個類似停車場的通道再你面前,你只需要隨着通道的路線直直的開車。通道的出口就是你要去的地方。”“那麼SPT私人通道會佔城市多大面積呢?”我稀奇地問。“百分之零平方米”“百分之零!不會吧……”我驚奇萬分。“你看別著急,我給你說一下SPT通道的特殊組成部分你就知道了。SPT私人通道是一種光和虛擬世界為車道,由電、電子芯片、磁等物質作為中心繫統的車道。說白了,它是一種透明車道,能在任何街道的任何地方通車……”機器人滔滔不決地介紹着.

   此時,我心想,這幾十年裡,故鄉的變化可真大呀……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