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的好:“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當我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才想起我已經離開故鄉二十年了。在這二十年的時間裡,我努力的工作着,時間也很忙,連休息的時間也很難抽出來,不夠現在不同了,我已經成了一位着名的女企業家,所以我的工作也可以不用做了,只要吩咐下人一聲就行了。

  今天不同了,因為我要回我闊別已久、魂牽夢索的故鄉了,因此我很興奮,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睜開朦朧的眼睛走向我發明的“氣囊飛船”,嗖的一下,我的飛船降落在了我故鄉的土地上。

  當我回到故鄉的時候,一看,哇,整個故鄉的變化可真大呀!那一個“垃圾場”(我的故鄉),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熱鬧的城市,那一個個矮小的平房變成了一座座氣派的高樓大廈,那一條條泥巴路,現在變成了一條條寬廣的馬路、高速公路,那一條木橋變成了石橋,以前的雞狗聲也沒了,換來了公路上汽車的喇叭聲,山上的森林變成了一片片果園,果園裡的果味香飄十里,整個村莊都沉浸在水果的香味里。

  春天,我和爺爺奶奶經常跑到草原上去放風箏,還一邊放牛,日子過得很快樂。夏天,我們經常去小溪捉魚、蝦。到了秋天,果園裡的果子成熟了,使農民的笑容更加燦爛。冬天,小孩子們穿着棉襖,去打雪仗堆雪人、滑雪……

  故鄉啊故鄉,你是我的家,你是我的靈魂,在你那溫暖的懷抱里,就算是冬天我也覺得像是在過春天,你像媽媽一樣,關心着我們,呵護着我們,你是春天的太陽,夏天的泉水,秋天的風,冬天的雪,一年四季你都在變化你的笑容總是那麼燦爛、完美。

  立培學校五年級:黃佳儀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