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故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乘飛機回到闊別了二十年的故鄉——南昌。

  當空姐告訴我們:“飛機已到達宜昌上空,馬上就要着陸了,請旅客們做好準備……”時,我往窗外一看,只見下面綠色的田野上,處處鮮花盛開,大地幾乎成了花的海洋。

  當我走下飛機,一眼看到白髮蒼蒼的父母站在遠處,手搭“陽篷”。目光搜索着女兒出現的方向,我激動極了。

  坐在小車上,我們有說不完的話,講過去,講現在,講未來。我坐在媽媽身邊,不時地指着路邊和遠處的建築,問這問那。媽媽告訴我:這是摩天大樓;那是衛星發射台;再看遠處那坐大樓,是環形立體電影院等等。我似乎聽傻了,僅僅二十年的時間,家鄉竟有這麼大的變化。

  第二天,我約了幾個兒時的好友,去遊覽我們過去經常去的地方。

  我們先去了“國貿大廈”,哇!它已不是原來的七層樓,而是二十多層了,面積也擴大了許多倍,而且每一層的商品都不相同,這麼大的大樓,這麼多的商品,卻沒有一個售貨員和收銀員。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靜怡告訴我:“心宇,你還不知道吧,這裡是無人售貨大樓,一切全是自動化,你要買什麼東西,自己去取,然後到收款機前去投幣或刷卡,接着發票就自動打出來了。不信,你去試試看。”

  出了“國貿大廈”,我們直奔“夷陵廣場”。咦!那裡原來的小噴泉,現在已經變成大噴泉了,廣場四周的坐欄都是木雕的,既精緻又美觀。坐欄旁邊都有大樹遮蔭。廣場的面積也擴大了許多,有鮮花,也有綠茵,有一方草坪經工作人員精心設計,竟是一幅逼真的中國地圖,旁邊小一點的是一幅宜昌城區地形圖。我邊看,邊覺得心裡熱乎乎的。

  接着,我們又去參觀了“夷陵長江大橋”。只見行人走進一間小屋子,那屋子就慢慢啟動,然後就很快把你送到江對面,既不用坐車,也不用走路,真方便。我們也上去試了一下,前後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過了江,比坐車還快呢!

  我離開宜昌,僅僅二十年的時間,宜昌卻有如此大的變化,這都是宜昌人民智慧和科技的結晶,我是宜昌人民的女兒,感到多麼自豪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