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敲敲鄰居家的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敲敲鄰居家的門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前天,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們參加 “敲敲鄰居家的門”的活動,聽了老師的話我就犯難了:該敲誰家的門呢?萬一人家很兇怎麼辦?我敲了門第一句話該說什麼呢? 

  二天我最終選定了距離自家最近的一戶人家,對門的102室。相鄰而居兩年多,但我對這戶人家並沒有多少印象,只知道住了一個孤老。平時見面也只是點點頭,僅此而已,可今天,要不是參加活動,自己沒啥事,我還真不敢敲人家的門。 

  我猶豫了半天,在姐姐的鼓勵下,我終於鼓起了勇氣,敲響了奶奶家的門。開門的正是往日不怎麼說話的奶奶,可一看到我站在門前,奶奶立即笑了,我也放下心來,便立即將活動的主題告訴了奶奶。當她明白了學校的活動后感嘆說:“很有必要,遠親不如近鄰,鄰里和睦也好有個照應。”一股熱流湧上我的心頭,我被奶奶的話深深地感動了。我和姐姐為奶奶唱了她愛聽的越劇和黃梅戲,還幫她剪了指甲。臨走時奶奶熱情地握住我的手,希望以後兩家常來往。我和姐姐也邀請奶奶有空到自己家裡來坐坐。 

  敲敲鄰居家的門,鄰里關係就和諧了,舉手之勞,很簡單,真的,只要你願意。

您正在瀏覽: 敲敲鄰居家的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敲敲鄰居家的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