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學生作文

  今天是農曆8月15中秋節,媽媽對我和小妹說:“今天我們去姥姥家共度佳節好不好?”我和妹妹聽了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來到姥姥家, 爸爸提着兩盒精緻的月餅送給姥姥、姥爺說“爸、媽中秋節快樂!”小妹也學着爸爸的樣子拉着姥爺姥姥的手歪着脖子說:“姥爺、姥姥中秋節快樂!”姥爺滿臉笑容說:“同樂同樂!哈哈。”姥姥坐在沙發上抱着小妹又親又吻,扒了一個大香蕉送到妹妹手裡。我拉着姥爺的手奇怪的問:“姥爺,你能告訴我中秋節的來歷嗎?”姥爺捋着鬍子給我講起來:“中秋節,大家都有吃月餅的習俗,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吃月餅寓意成家人團聚的象徵了……”我聽着不住的點頭,原來是這回事呀。

  中午,姥姥給我們做了一桌子豐盛的飯菜,我一看:有大蝦,有金醬肉絲……還有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呢。於是,我咧着腮幫子大吃起來。這時爸爸、媽媽舉起酒杯敬了姥姥、姥爺說:“祝您二老中秋開心快樂。”姥姥、姥爺也舉起杯子說:“謝謝。”姥爺姥姥一會給我夾排骨,一會給小妹夾雞腿,我們吃得真香甜。

  晚上,我們和姥爺姥姥一起來到陽台上,邊吃美味餡兒多的月餅邊欣賞着月亮。呵!那月亮真的好漂亮,又大又圓又明亮又皎潔“看!月亮好圓呀!你們看嫦娥在裡面跳舞呢。”媽媽風趣地說。我們都好奇地仔細的觀瞧,小妹焦急的問媽媽:“媽媽,嫦娥在哪裡?我怎麼看不到呀!媽媽抱我看。”我們看到小妹那天真的樣子都“哈哈哈”地笑起來……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