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的一天,我中午甜甜的睡了一覺,起來后爸爸、媽媽已經去上班了。我就和樓下的芳芳商量玩什麼。經過再三考慮,我們決定去我家裡玩。 

  回到家裡,我們翻箱倒櫃找出好多好玩的玩具,弄得屋裡亂七八糟。玩累了,我們就看電視,邊看還邊吃零食。我們一會兒看動畫片,一會兒看電視劇,高興的不得了。已是下午4點多了,我突然想起家裡前幾天買了一個充氣的黃色氣球,就找出來開始玩氣球。隨着一聲“開始”,我把氣球拋向了芳芳,芳芳隨後又打了回來,有時也會踢上幾腳。就這樣我們來來回回進行了幾個回合,笑聲在整個屋子裡回蕩。第二場遊戲開始了。當氣球從芳芳手中像箭一樣的“飛”出時,我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球瞄準了一個媽媽最心愛的花瓶。時間就像已經過去了幾個世紀那樣漫長。只聽“喀嚓”一聲,花瓶被碰落在地上,摔得粉碎,看着滿地的碎片,我心裡充滿了恐懼,因為媽媽下班的時間只有5分鐘了。我的心裡有了說謊的念頭,可當我想到美國有個叫埃默紐.旦南的小孩,寧死不說謊的故事,又打消了念頭。我拿着簸萁準備收拾的時候,便聽到了門外的開門聲。正當我發獃時,說謊的念頭再次闖入了我的腦海,因為這是我唯一的解脫。媽媽經來后,驚呆了說:“這是怎麼了?”我吞吞吐吐的說:“是貓打碎的。”後果可想而知,當然被媽媽查出是我打的。我非常後悔,當時為什麼要說謊,錯上加錯呢? 

  經過這件事,我知道了“誠實”才是做人的基本原則。“誠實一點吧!一個人正如一隻時鐘,是以他的行動來完善自己的價值的。”我堅信這句話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永恆的奮鬥目標。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