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的好,天上沒有掉餡餅的。我的性格比較外向、好動,不能靜下心來做事,特別是寫字。每次做作業,我總是急匆匆的寫完了事。結果上學期我的各科作業加在一起不到三個“超”。那還是老師為了鼓勵我勉強給我的。每當想起這事,我就慚愧。難道我就不能寫好了嗎?不行!我一定能成功!於是,我暗暗給自己加油。

  說干就干。我給自己做一個計劃。並且,一式兩份。一份交給父母,由他們監督我,一份貼在桌子上,是要時時提醒自己。

  計劃的第一條是認真完成各科作業。沒有想到計劃執行的頭一天就差一點破產了。事情是這樣的:老師布置我默寫古詩兩首。我到家后,餓的難受,就嚷着要吃飯。媽媽說:“抓緊做作業,做好作業就可以吃飯了。”按照慣例,幾乎每天下午放學都是這樣。做完作業吃飯,吃完晚飯看我喜歡的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當我默寫好古詩兩首,吃完晚飯,媽媽要檢查我的作業時,我如夢方醒:“大事不好,老毛病又犯了!”寫的太潦草了。怎麼辦?是重新做,還是看我喜歡的《喜羊羊與灰太狼》?此時,彷彿喜羊羊在向我招手。我問媽媽。媽媽笑而不答。爸爸還在一旁起鬨:“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頓時,我的臉紅到頸部。寫!重新寫!不能叫爸爸看扁了。於是,我轉身來到書桌前,埋頭一筆一劃的重新默寫古詩。媽媽看了我的作業后,高興地直點頭。爸爸說:“戰勝自我,你就成功了一半。”然後,爸爸又和我一起評析了我寫的字。比如:“量”這個字中間的橫太短了。應該長一些。“分”的撇和捺要舒展。“吊”的豎要正直,否則,這個字就不平衡了。此時,已經八點了。我雖然沒有能看到《喜羊羊與灰太狼》,但是我的心情依然很爽,沒有失落,反而有收穫,這更加讓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學貴有恆,堅持就是勝利。我不論是做語文、數學、英語的課堂作業,還是各科的課外作業。我總是認認真真、一筆一劃的完成。特別是寫字課,我總是仔細的聽老師的寫字指導。比如:“邁”、“起”、“超”這三個字,他們的長捺一定要長,能托住上面的部分,同時“邁”的捺平一些;“起”的捺有些坡度;“超”的捺最陡。就這樣,每一次的《習字冊》的作業,我總是能夠仔細的觀察字的間架結構及每一個筆畫的位置,精心的臨摹,關鍵是注意比較,只有比較才能知道自己的距離,哪點需要改進。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語文作業、數學作業、英語作業在這一學期共計得到九十五個“超”。並且,在國家書法等級考試中,我獲得了國家級五級。班主任在班級里表揚了我。我在心裡歡呼:我成功了!

  江蘇徐州銅山縣大許鎮太山實小三年級:楊貴智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