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螞蟻最愛吃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螞蟻最愛吃啥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瑞安安陽實驗小學三(6)吳加勉

今天,我做了一個科學小實驗,觀察螞蟻最愛吃啥?

我把蘋果核、白糖、食鹽、死了的昆蟲、白米飯放在一塊空地的中央,然後蹲在旁邊觀看。15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誘餌”上仍然沒有一個“偵察兵”過來。我一氣之下,把經過附近的螞蟻都抓來放在“誘餌”上,可是它們卻飛也似地逃走了。真失望!

我靜下心來仔細分析原因:“誘餌”之所以“無人問津”,極有可能是離蟻窩太遠。於是,我把“誘餌”移到蟻窩附近。沒過多久,螞蟻就成群結對地爬過來了。它們忙着搬食物,但蟻群里也有自私自利的傢伙。它們不搬食物,只知道吃東西,而且玩命地吃着,有一隻還撐死了呢!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它是怎麼死的,只是猜測啦。

然而,白糖全部被搬完、吃完了,其他“誘餌”仍然“無人問津”。所以,螞蟻最愛吃糖。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螞蟻最愛吃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螞蟻最愛吃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