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師錯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錯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清脆的上課鈴響了,我們像一群小兔子似的跳進了教室,馬上坐到了椅子上。 

  一會,老師手拿着書輕盈地走進了教室,大家向老師問好后,老師說:“請你們把上次的作業本拿出來。”話音剛落,大家早已經把書拿出來了。老師開始給我們講了:“1/2+1/2=2/2=1……”老師講得滔滔不絕,我們也聽得認認真真。 

  這時,老師講到一道題:“把一根木棒分成5段,每一段佔1/5,正確。”啊,老師出錯了!我想舉手指出老師的錯誤,可是轉念一想,假如我指出了老師的錯誤,老師會不會說我?還是不說吧。可那又不好,現在不糾正,大家心裡就會搞不明白,認定錯誤答案,這樣,就會造成更大的危害。於是,我站了起來,鼓起勇氣說:“老師,您錯了,這題應該是錯誤的。因為它說分成5段,但並沒有說是把它平均分呀,我分得有長有短的話,那每根就不是1/5了。”同學們聽了我的話,都竊竊私語起來:“這個王少卿怎麼這樣,膽子也太大了吧?”“王少卿,你怎麼能去反對老師呢?不就是一道題嗎?”……老師分析了一下,拍起了手,高興地說:“王少卿,你說得對,確實是老師錯了,謝謝你。”大家聽了,都變了一個樣,用敬佩的目光望着我,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節課我真高興。 

  指導老師

  茅寒春

您正在瀏覽: 老師錯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