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追尋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夢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追尋夢想 

  展苞怒放,綴滿山川,這是鮮花的夢想。 

  盡情燃燒,驅散黑暗,這是紅燭的夢想 。 

  犧牲自我,奉獻銀絲,這是春蠶的夢想 。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靜謐的夏夜,我獨自靜坐窗前,默默地思索着。 

  幼時的我是外婆家的常客,常奔走於外婆家旁鋪滿落葉的林蔭小道,不經意間總會遇見手中揮舞着碩長掃帚的清潔工阿姨。“刷——刷——刷——”伴隨着有節奏的刷刷聲,潔凈,在她的身後緩緩延伸。那時的我腦中便會電石火光般地閃出一個大膽的構想:“長大了我一定要當一名城市的美容師 。” 

  再長大些,媽媽總是在昏黃的燈光下,講着娓娓動聽的故事,伴我入睡。一些科學家捨身忘我追求真理的故事縈繞在我的耳邊。我改變了我的夢想,我幻想着有一天能捧着“諾貝爾獎”站在頒獎台上 。 

  剛上小學,欣賞着老師沐浴在粉筆灰飄灑的“雪花”中,我心中又泡泡般的冒出一個想法:為什麼我不能當老師呢?老師的桃李遍天下,有老師才會有作家科學家等令人敬佩的職業。如果我能夠成為老師,為學生們傳道解惑,讓他們長大之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不是很好嗎? 

  五六年級時,我開始對魯迅、泰戈爾等人的作品感興趣。我迷戀上那種文字飛翔跳躍的快樂。看着作家紛紛用筆訴說著自己內心世界的豐富情感,我希望着,我憧憬着自己有一天能夠在文學輝煌的殿堂中,取得一些成就哪怕是一丁點兒。我常常會在一個陽光充足的下午,不顧好友的盛情邀請,俯在書桌上修改那改了好多遍的作文;會對他人冷漠的輕視一笑了之,甚至充耳不聞。 

  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寧靜的夏夜,我獨自倚在窗前,靜靜地思索着。 

  “呱——呱呱——”窗外蛙聲一片。 

  猛然間,一顆小星星映入我的眼帘,那樣黯淡,那樣渺小,在這無月的夜晚,卻使這凄冷的夜空充滿了生機。 

  是啊!只要能裝點茫茫夜空,即使是那最不惹眼的小星星,也是挺有價值的。 

  瓜瀝三小303班 周媛媛 

  指導老師 汪寶傳

您正在瀏覽: 追尋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