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趙樹理文學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趙樹理文學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趙樹理文學館 

  作者:施成燁(實驗三年級)

  周六下午兩點半,我們來到趙樹理文學館參觀。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向文學館走去。半路上只見一片片金黃的葉子飄下來,像一群蝴蝶在空中跳舞。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趙樹理文學館的門前。

  在趙樹理文學館門前,我們首先看到了一塊“文魂石”,特別像我們晉東南地區的特產——土豆。那為什麼要在文學館門前放一塊這樣的石頭呢?那是因為趙樹理爺爺的作品大多數都是反映農村題材的,而土豆又是我們常吃的蔬菜,所以文學館門前會放一塊形似土豆的太行山石,這也喻示着趙樹理爺爺是“山藥蛋派”的創始人。

  進入大院后,我在院子中央看到了一尊用花崗岩雕刻的趙樹理爺爺的塑像。只見他端坐在那裡,他左手放在腿上,右手拿着煙斗,在腰間有一件大衣,左腿邊還放着一頂草帽。他的眼神里充滿了想象,我在心裡問自己:“趙樹理爺爺到底在想什麼呢?”

  繞過花壇,我看見了一副對聯,上聯是:鐵筆書變遷李有才板話,下聯是:聖手寫翻身小二黑結婚。老師說:在這幅對聯中蘊含著趙樹理爺爺的四部作品。於是我帶着疑問進入展廳尋找答案。

  進入展廳后,首先映入我眼帘是一尊用紫砂銅鑄成的趙樹理爺爺的塑像,接下來我們進入展廳進行一一參觀,我了解了趙樹理爺爺出生於1906年9月24日,他出生在沁水縣尉遲村,他成長在一戶平民家庭。走着走着,一副山水潑墨畫吸引了我的眼球。在畫中我看見別人上學,都是騎馬或者坐轎上學的,只有趙樹理爺爺是自己挑着擔,後面放着行李,前面放着自己心愛的三弦,這可以看出趙樹理生活非常艱苦。在整個參觀過程中,我找到了對聯中的四部作品,分別是:《李有才板話》、《小二黑結婚》、《夢祥英翻身》、《李家莊變遷》。

  通過參觀文學館,我了解了趙樹理經歷了大起大落,他的一生是輝煌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

  指導老師:田老師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參觀趙樹理文學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趙樹理文學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