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1元錢的用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元錢的用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響起下課鈴聲,就有一些人急匆匆地走出了教室,還有一些人留在座位上在忙自己的事情。比如說他就沒有動,雖然已經是下課的時間了,但他還是筆直地坐在座位上。

  我停下手中的筆,抬起頭望了望他,雖然還保持上課聽講的姿勢,不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他時而低下頭,時而在搖晃着手,似乎是在思考着什麼。平時的他一般下課都會出去活動,不過這次卻反常地留了下來,而且好像有事藏匿一般。我放下了筆,打算湊上前去一探究竟。我站起身來,剛離開座位,他也立刻站了起來,就好像背後長了眼睛似的。我停住了,只見他離開了座位,手裡似乎攥着什麼,低着頭穩步地走出了教室。

  這樣的舉動更加重了我的疑惑。我悄悄地輕腳步跟了上去,我藏在牆邊,他走下了樓梯;我藏在牆邊,他走出了樓門。看着玻璃樓門外面遠處他一路小跑的背影,我打開了門,也快步追趕。我們就像在賽跑一樣,他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在進行着一場不知道終點的比賽。

  他跑出了校門,來到了街邊的一個乞丐旁邊。我跟了上去,他忽然轉過頭沖我笑笑,只是不知是才發現我還是早就知道我在跟着他,察覺不出這笑的含意。他張開了一直緊緊握着的右手,只見他手心裡有一枚一元硬幣,他將那一元硬幣輕輕放在了乞丐的碗中,沒有一點聲響。乞丐在沉睡,可能他是不想打擾乞丐吧。放完錢后,我們一起往回走。

  我問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告訴我他拾起了一元錢,但是找不到失主,所以想將這一元錢做一些公益事情,於是決定捐給乞丐。我恍然大悟,知曉了他反常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1元錢的用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元錢的用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