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澮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澮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澮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淮北平原,澮河從這裡靜靜地流過。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的家鄉,她吹醒了澮河,吹化了河裡的冰雪,小蝌蚪自由自在地擺着小尾巴,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春姑娘喚醒了澮河岸邊的花草樹木,綠的草青的葉還有鮮艷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把澮河打扮得絢麗多彩。

夏天,荷花是澮河裡一處美麗的風景,可是小夥伴們最喜歡的還是荷葉,在最熱的中午,太陽像火球一樣照在大地上,知了熱得大聲叫着,你的身子像着火了一樣,可是,摘一片荷葉頂在頭上,上面的水珠還會調皮地滴在你身上,涼絲絲的,荷葉像一把傘幫你遮住火辣辣的陽光。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在澮河岸邊的樹下乘涼,小夥伴們頑皮地爬到樹上捉知了,有的用趕羊的竹竿打着樹葉,落到正在樹下做夢的大人臉上、身上,被癢醒的大人會追着喊:“小兔崽子,你給我站住!”看,那個被驚醒過的白鬍子的老爺爺又打着呼嚕睡著了,鬍子一翹一翹的。

秋風吹走了夏天的炎熱,帶來了秋天的涼爽。澮河上漂着一片片的落葉,像一條條小船,飄向遠方,上面還坐着幾隻小螞蟻呢。孩子們在樹林里穿梭,男孩子們追打嬉鬧,可是女孩們卻不一樣了,她們走在樹林里,撿樹葉做標本、書籤,有的撿到好看的樹葉還會拿起來和髮夾一起卡在頭上,心裡美滋滋的,炫耀給別人看。澮河水靜靜地流着,像母親的眼睛溫柔地看着我們。

冬天,澮河同樣是孩子們的天下。我們在河上滑冰,在岸邊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開心啦。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澮河,像熱愛我的母親一樣永遠熱愛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澮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澮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