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指甲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甲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指甲草 標籤:指甲作文 剪指甲作文

  我家的花盆裡長出了一棵小苗,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找來媽媽問,媽媽一看,是一棵指甲草,可能是去年不小心落進去的種子。

  指甲草的花很特別,從葉柄處鑽出一個個小花蕾,由一根細細的花柄舉着,還帶着一個卷卷的小尾巴,花蕾慢慢變大,便開出紅的、粉的、白的、紫的花兒來。有單層的、多層的、漂亮極了。有的一朵花能開出兩種顏色,神奇的很。

  指甲花的種子也很有趣。花落後,便會露出米粒般大小的種子,慢慢長成梭子形狀,飽飽的,上面還有褐色的條紋。種子由綠泛白的時候,就是成熟了,不用踩,輕輕一碰,種子就像一顆小炸彈一樣炸開了,褐色的、小米粒一樣的種子就落了一地,花柄上只剩下一個卷卷的種子皮。

  指甲草之所以叫指甲草,是因為把指甲草花摘下來加一點白礬,搗成糊狀,捏一點放在指甲上,用豆角葉子包好,隔一晚上,指甲就變成紅色的了,要是連着包幾次,指甲就變成深紅色的,非常好看,據說這樣做,還能清熱解毒呢!

  我連忙給指甲草澆了水,希望這棵小苗能茁壯成長,早一天開出漂亮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指甲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甲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