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牽手生命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生命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過馬路的時候媽媽都會有一個習慣性的動作——牽手。每當此時,媽媽總是情不自禁地拉起我的手,特別是車多的路口,她總是很用力地把我拽向她那一邊,緊緊地捏着我的手,並重複地說著不下千遍的話:“過馬路時前後左右都要看,紅燈停,綠燈行,確定沒有危險才能過,一定要小心。”每次我都認真地聽着,一遍又一遍地回答着:“知道了。”任媽媽牽着我的手過馬路。媽媽之所以這麼千叮嚀萬囑咐,是因為交通事故給媽媽帶來了無盡的傷痛——我的姥爺就是被交通事故奪去了生命。三年前,姥爺在過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時,突然從右側竄出一輛超速行駛的貨車,伴隨着一聲尖銳的剎車聲,姥爺倒下后就再也沒有起來。司機超速行駛、疲勞駕車是害我們失去姥爺的“元兇”,然而生命已經逝去,再多的懺悔也無法修復我們內心的傷痛。

  “大手牽小手”是愛的表現,更是一種對生命的呵護。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每一個人都遵守交通法規,安全行車,文明走路。

您正在瀏覽: 牽手生命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生命 暫無評論